高爾夫的為什麼/為什麼必須使用兒童專用的球具?


【撰文/Andrew Chuang 】
為什麼必須使用兒童專用的球具?


事實上,兒童應該使用什麼球具,並沒有特別的準則,過去我國自學苦練出身的高壇名將,小時候往往任何一支舊球桿都可以練出好身手。不過,兒童用球具最主要的差別,在於長度與硬度。長度問題好解決,將球桿裁短即可。硬度部分則必須使用更輕更軟的兒童用的桿身,才能符合兒童的揮桿力量與速度,而且換上粗細合適的握把,對於小朋友學球也很有幫助。可以將舊的球桿拿去改裝,換上合適的握把桿身給兒童使用。市面上也有很多現成的兒童用套桿,價格也比成人用的便宜很多。


為什麼兒童開始學高爾夫時更應該找教練?


比起大人,兒童的模仿力更強。語言與理論的傳播,遠不如做給他看。世界名將左手怪傑米寇森其實根本不是左撇子,他的慣用手是右手。但是,他小時候看著父親打球,很自然地就跟著學,很自然地就使用左手在打。因為他是站在父親對面。教兒童打球固然需要專業的指導,以及耳提面命的叮嚀,但是,更重要的則是示範。因此透過教練的教導,比較容易讓小朋友有個模仿的對象,同時也比較容易?入正軌。


為什麼高爾夫球場沒有兒童用的球梯?


事實上,在美國的球場大多數都有準備兒童用的球梯,也就是綠色的。兒童球梯會因應年齡的不同而有所差異,USGA也有公佈固定的標準供參考。然而,在國內的高爾夫球場,目前並沒有類似的準備。一般紅梯對於國中以下兒童來說還是過遠,因此兒童下場打球時,大多選擇小九洞這種三桿洞為主的場地。當然,如果要到標準18洞場地擊球,就必須考量到擊球速度的問題。在不影響擊球速度的狀況下,大部分球場並不會拒絕兒童下場打球。


為什麼越早學高爾夫越好?


不管是學習各種才藝,大多是越早越好。兒童時期學習的高爾夫動作,會因為體型的成長而慢慢有所調整。但是,短桿擊球的手感,則會一直保留下來。西班牙名將巴勒斯特羅出神入化的沙坑技巧,據他表示大多來自幼年時期在海邊沙灘時的苦練,當然,對兒童來說那是一種遊戲。此外,兒童在擊球時,比較會將注意力放在目標,而非動作本身。因此對於手眼的訓練效果特別好。而這種能力不管是對於將來的高爾夫或是其他運動,都會有很大的幫助。此外,越早學習高爾夫,通常能夠達到的差點也越低,除了練習時間多寡外,和短桿手感也有很大的關係。


【完整內容請見《高爾夫雜誌》2010年3月號】


《高爾夫雜誌》國內發行量最大的高爾夫刊物,無限延伸您的成就、視野、與生活樂趣!
●美國時代華納授權,國內發行量最大的高爾夫刊物。
●以球技教學為主軸,輔以球具測試、賽事、周邊與生活訊息,全方位滿足球友的需求。
●並精心規劃自製貼近國內球友需求的在地化內容,為讀者創造最多元的高爾夫生活。
●訂戶獨享可定期參加大型高球友誼賽,豐富獎品拿不完。
高爾夫專業球技必讀 - [ GOLF高爾夫雜誌 ]
GOLF高爾夫雜誌 以球技教學為主,加上球具測試、賽事、周邊與生活訊息,全方位滿足球友需求。
GOLF高爾夫雜誌 中文版,由《全球第一高爾夫雜誌品牌 -GOLF MAGAZINE》內容提供,美國時代華納授權台灣城邦出版集團發行,70%內容取材美國GOLF MAGAZINE,30%內容由台灣團隊自製,以球技教學為主軸,輔以球具測試、賽事、周邊與生活訊息,全方位滿足球友的需求。每期讀者可獲取國內外最新、最精確的大師教學、球員專訪、重大賽事報導、球具常識與高爾夫消費指南,為讀者創造豐富的高爾夫生活。


﹝以上資料轉自"Golf 高爾夫 "網站﹞

arrow
arrow

    ed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