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彭淮南再度被評選為「A級央行總裁」,成為全球唯一的「8A總裁」,金字招牌無人能敵,無怪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至今仍堅持要等彭淮南搭檔,更在8月19日夜奔翠山莊,找前總統李登輝當說客,力勸彭出馬。蔡英文堅持找彭淮南搭檔拉抬選情,李登輝可真是接下一件高難度任務!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手至今懸而未決,儘管外傳的口袋名單換來換去,但實際上,蔡英文屬意的副手人選始終只有一人,就是日前甫榮獲全球唯一的「8A總裁」彭淮南。為了說動彭和她搭檔,蔡英文甚至請出了前總統李登輝擔任說客。

蔡託李 代為說項
知情人士透露,八月十九日蔡英文親赴翠山莊拜會李登輝,向李提出心中的副手名單,並拜託李幫忙勸進央行總裁彭淮南首肯和她搭檔。隔天,李就將彭找來家中深談,彭向李表達,他個人「非常希望蔡英文當選」,但無意參選的初衷仍未改變,獲知彭再度婉拒的訊息,蔡英文仍不死心,向李表明願幫彭「擋子彈」,並決定以時間換取空間,請李繼續代為說項,就等彭淮南點頭。
不過,央行對彭總裁是否在八月二十日赴翠山莊,表示「此為總裁個人私事,不便回應」。
知情人士指出,蔡英文八月十九日到新竹縣參加義民廟中元祭典,和客家鄉親搏感情,忙完一整天行程,當晚即風塵僕僕趕赴翠山莊,蔡英文一見到李登輝,開門見山就向李表示,她的副手搭檔首選仍為央行總裁彭淮南,但彭至今仍未首肯,希望請李前總統出面幫忙促成。

彭顧忌 影響家人
據了解,蔡英文在請李登輝當說客,幫忙遊說彭淮南的同時,也另外提出二位備胎人選,其中一位是學者,另外一位則是民進黨祕書長蘇嘉全,儘管提出三位副手名單,但蔡英文心中的首選仍為彭淮南,要李幫忙勸進,李則再三跟蔡英文確認:「他好嗎?妳確定要找他?」面對李登輝的詢問,蔡英文態度十分篤定,就是要等彭淮南同意。
知情人士說,李、蔡會的隔天是週末,李登輝隨即把彭淮南找來家中,了解彭的態度。身為李登輝的舊屬,彭淮南面對李的垂詢,答得亦十分坦率,他說,自蔡英文初選過關後,已「盧」了他三個月,要找他搭檔,他都沒答應。彭坦言,他「非常希望蔡英文當選」,也認為「她可能選上,這樣對國家才有福」,但自己沒辦法當蔡的副手,主要擔心他的二個兒子都是美國籍,若擔任蔡的副手,恐將成為對手攻擊的目標,所以不希望因為自己參選而影響家人,家裡也開過家庭會議,多不希望他參選。

壹週刊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完整內容請見《壹週刊》536期】來源:壹週刊網站

《壹週刊-訂1年》熱銷第一+ME時尚雜誌1年!
最低價TW$ $3900

《壹週刊+GQ瀟灑》獨享原$6300 ↓只要$4900
最低價TW$ $4900

《壹週刊+柯夢波丹》獨享原$6300 ↓只要$4900
最低價TW$ $4900

《壹週刊+VOGUE》獨享原$6300 ↓只要$4900
最低價TW$ $4900

《壹週刊+儂儂》獨享原$6300 ↓只要$4900
最低價TW$ $4900

《壹週刊+送柯波等》獨享訂半年送半年↓$2490
最低價TW$ $2490

《壹週刊+男人誌》獨享原$6300 ↓只要$4900
最低價TW$ $4900

《壹週刊+哈潑時尚》獨享原$6300 ↓只要$4900
最低價TW$ $4900

《壹週刊-訂半年》勁爆話題 生猛報導
最低價TW$ $1950

《今周刊一年+壹週刊半年》獨享原$7173 ↓只要$3999
最低價TW$ $3999

《壹週刊-新/續訂1年》掛號寄書
最低價TW$ $3900

《壹週刊+Esquire 君子》獨享原$6300 ↓只要$4900
最低價TW$ $4900

《壹週刊+美麗佳人》獨享原$6300 ↓只要$4900
最低價TW$ $4900

《壹週刊+ELLE她》獨享原$6300 ↓$4900
最低價TW$ $4900

arrow
arrow

    ed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