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的地球!該如何餵飽全球70億人口? 5月《國家地理雜誌》提供您新的思維、改變您的作法

飢餓的地球

32
Feeding 9 Billion 餵養90億人
現在每七個人中就已經有一個人處於飢餓!全球現 在有70億人,而我們不得不問: 將來我們要如何餵飽80億、甚至90億人口?食物生產是全球最大的產業,我們要如何在未來數十年內生產更多食物,將是人類文明最大的挑戰之一。到2050 年我們可以讓作物產量增加一倍,以餵飽預期將增長到90億的人口,同時減低農業對環境的破壞嗎?

2
Food Apples 食物:蘋果的祕密
為了滿足我們愈來愈挑剔的味蕾,美國農民每年會培植出數十種新的蘋果。

22
Gulf St. Lawrence 聖羅倫斯灣
加 拿大聖羅倫斯河,擁有豐富超乎想像的自然資源,從白眼魚到鯨魚都以此為家。但卻因鄰近主要城市和水力發電廠使得這個生態系也正處於「鑽油或不鑽油」的爭議 核心。只要一次漏油事件就足以毀掉這裡的鱈魚和螃蟹漁場、菱紋海豹築巢地、鳥類保護區與密集的比目魚漁業。魁北克省與紐芬蘭省政府對於要不要開發這片石油 與天然氣蘊藏豐富的區域意見兩極。最後的取捨,將直接影響這片人煙罕至的原始水域與其所庇護的生命,值得關注。

16
Shipbreakers 拆船人
大 型貨櫃船與油輪建造時使用的往往是有毒的材料,如石綿和鉛,因此拆卸過程非常危險,也會汙染環境。因此業者往往選擇在工資低廉而幾乎不受監管的國家進行, 如孟加拉、巴基斯坦和印度。在孟加拉,拆船產業仍然缺乏監督。貧窮的工人冒著在拆船意外中死亡或吸入過多石綿而罹患肺癌的危險投入,這個產業也同時破壞了 海岸紅樹林,並在沙灘留下石綿、鉛及其他有毒物質。

18
Utah Dinosaurs 猶他州恐龍
7500萬年前,美國西部與加拿大部分地區是一座島嶼,覆滿蒼翠的沼澤,居住在那裡的是巨大外型怪異的恐龍。這片地區因為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而成為一片孤島,稱為拉臘米迪亞古陸,孕育了許多恐龍與其他動物。科學家已經在這裡進行了十年的挖掘工作,並有了驚人發現!

18
Parisian Seine 巴黎塞納河
塞 納河一直是巴黎生活的一部分。新任巴黎市長巴特蘭?德拉諾不僅在巴黎引入自行車共享制度,在他的願景中,塞納河更是寶貴的資源,可以讓巴黎變成更永續、讓 人愉悅而適於居住的城市。讓居民可以沿河散步、騎腳踏車、溜直排輪。今年春天巴黎就會在塞納河左岸啟用1.5英里長的無車區,將有河濱公園、水上植物園, 水上花市與餐廳等等。德拉諾是怎麼辦到的? 透過這個市長的作為與他的願景,我們正好可以藉此檢視這條永恆的河流現在與未來的命運。

國家地理雜誌》訂購資訊:
新訂1年2200元/續訂1年2000元
http://shop.hi-go.tw/zoe88tao/proDE.asp?ID=1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地理雜誌 訂閱 訂購
    全站熱搜

    ed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